Saturday, August 1, 2009

kid writings

We grew up hearing our teachers/parents lamenting about our ever decreasing language proficiency (especially the written one) level, and now we say the same thing about our next generation. The following are some fun examples from Chinese class teachers in Taiwan that demonstrate the "miserable" state of their students' Chinese writing..

第一位國中國文 老師的告白我是個國中的國文老師,生平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改作文!!
字醜就算了,還會自己學倉頡創字!!
創字就算了,還會用自己奇怪的邏輯寫句子!!
每次都改到哭笑不得 ........
========================================================
1、元旦時,我們全家一起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冰馬桶」…
(兵馬俑)
2、早上起床整裡「遺容」後,我們到學校集合,搭車前往墾丁畢業旅行。
〈儀容〉

3、昨晚左眼皮跳個不停,當時就覺得那是「胸罩」,果然今天皮夾被扒走了!(凶兆)

4、報上說重金屬污染過的牡蠣,可「治」癌…
(致癌)

 5 、逛完花市後,我花錢買下「賤男」,準備帶回家過年。
(劍蘭)

  6 、我認為自己是個品學兼「憂」的好學生(優)
========================================================
這次出的作文題目是:美食與我
我非常沾沾自喜,相當期待這麼生活化又簡單的題目,
一定能讓他們發揮的淋漓盡致,
可以減輕我每次改作文到快往生的噩運!
沒想到我錯了!!!
這些天兵天將們每個都是未來的棟樑???
節錄一些下來:

1.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總是沒煮熟。

2.我最喜歡吃的美食是青菜,青菜中最喜歡吃的美食是白菜,為什麼喜歡吃白菜呢?因為他是青菜的一種
3.我最喜歡吃外婆煮的菜,裡面包含了很多愛心,但是萬一外婆死了我就吃不到了,所以我要趁外婆還活著的時候,叫他每天煮三餐給我吃。

4.我最喜歡吃那種在外面跑的雞肉

5.媽媽很厲害,他下廚以後,可以把一顆蛋變成一顆荷包蛋

6.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菜,跟外面賣的差的可遠呢!

7.世界上美食很多,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外國料理是台南擔仔麵

 
換小學老師了:

1。題目:其中
小朋友寫:我的其中一只左腳受傷了。

2。題目:陸陸續續
小朋友寫:下班了,爸爸陸陸續續的回家了。

3。題目:又又
小朋友寫:我的媽媽又矮又高又胖又瘦。

4。題目:欣欣向榮
小朋友寫:欣欣向榮榮告白。

5。題目:天真
小朋友寫:今天真熱。

6。題目:果然
小朋友寫:昨天我吃水果 , 然後喝涼水。

7。題目:先……再……,例題:先吃飯,再冼澡。
小朋友寫:先生,再見!

8。題目:況且
小朋友寫:一列火車經過,況且況且況且況且況且況.....
Don't you love these creative kids !:)


* 有一位女子,開出的徵友條件有兩點
1.
要帥
2.
要有車 電腦去幫她搜尋的結果~~~~~~~
~
~

~~~~~~~~~~~~象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